阳光设计菁菁

力天装饰人物专访报道丨从专业把控,把服务做到位!

身为一名室内设计师,不仅要有高超的设计能力,还要具备与客户的沟通能力,其实设计师懂得的东西很多,通过实践积累经验,通过接触广交朋友,身经百战的他们,用行动去证明自己,终得到客户的认可与信赖。在这设计的旅途中,梁帅老师都做了什么?经历了什么?我们一起来听听他的真实感受。

力天装饰TEL:15822299056


Q:您之所以会选择室内设计,是缘于自己本身的兴趣吗?

梁帅:我是个艺术生,从上高中时就在学美术,上了大学就选择了室内设计专业。其实选择室内设计,一部分是我很喜欢,另一部可能是受到家里人的熏陶,因为家里人有做监理的,但监理和设计师又是俩回事,我觉得设计对我是一种挑战,当房子被装修出来,业主看着满意,我也会有成就感!


Q:至今,您已经有十一年的设计经验,谈谈您一路走来的收获和感受?

梁帅:我一直都是以学习的心态去做设计的,当年在学校,教的都是理论知识,只有真正到了社会山,通过实验才能累积出经验,毕竟实践和理论是有很大反差的,即便是现在,我还在不断的学习,学是无止境的,需要设计师去做的事情有很多,再有我们本身内涵的一些知识也需要去增加,我会尽情享受在这过程中。


Q:您认为设计师在整个装修过程中,起着什么样的作用?

梁帅:设计师起到的作用,我觉得是很关键的,如果设计人员起到的只是流水线这种形式,那找设计师根本就没有必要,设计师能满足业主所有的需求,再有设计师还会有监督的作用,设计出来的方案,在施工时,是否会出现反差,只有通过监督,才能把工作全部做到位。


Q:在家居设计中,您认为最重要的环节是什么?

梁帅:最重要的其实是量房环节,只有把所有的尺寸在现场看好之后,才能开始设计,其次就是验收。要说前期的验房重不重要,其实也很重要,通过验房可以提前发现房子的问题,让业主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经济损失,老房也好,新房也好,都要有验房的过程,如果前期没有验房,等到施工之后再去整改,会很容易出现问题。


Q:看到您的锦旗照,这说明客户非常的信任您,认可您,那么您是如何服务客户的?

梁帅:把业主当成自己的家人去服务,把业主的家当成自己的家去设计,我一直都会保持与业主做朋友的心态去做设计,只有这样,沟通起来才会更畅通,没有任何的隔阂,当双方聊的话题多了,传递给我的信息也就多了,大部分业主对装修都不是太了解,这就需要我们去帮业主进行把控,选材、验收,让业主放心入住。


Q:如给老人装修的话,会考虑到哪几个方面?

梁帅:给老人装修房子,首先要想到房屋的动线、方便性、安全等,比如老人起夜的频率会比较高,就需要安装夜灯、脚灯,除此之外,整体的色彩,也需要考虑进去。


Q:通常设计师需要懂的东西非常多,那么,在设计中,您的强项体现在哪个环节中呢

梁帅:作为一名设计师,很多环节都是需要了解的,不过对于我本身来说,与其他相比,色彩是我的强项,毕竟我从高中就接触美术,从色彩搭配有一定的经验,不过运用在家装中,是需要定一个主基调,其次是搭配软装做配色,主题色彩尽量不要超过三个,这样设计出来的房子会更舒服,更有层次感。


Q:设计师一直都在学习路上前行,那您会通过哪些方式来提升自己呢?

梁帅:有时间的话,我会看书、听书,设计里需要了解的东西有很多,色彩、材质、空间动线等都会去学,甚至连别墅设计、小平米设计也会去了解一些。


今天的专访就到这里,感谢梁帅老师做客力天专访间,为我们分享了这么多的装修干货。如您想了解更多力天设计师的故事,请持续关注力天装饰的官方网站吧!

想要了解更多装修信息,请联系15822299056,力天装饰前期客服人员。或下载住小帮,关注“天津力天装饰”来详细咨询,会给您一个装修上的专业性建议。

评论